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国安法实施一个多月,警队国安处至少拘捕17人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香港国安法实施一个多月,警队国安处至少拘捕17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据港媒报道,香港国安法实施一个多月,香港警队国安处至少拘捕17人,并正式通缉罗冠聪等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分子,有关人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最高可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香港“东网”报道,翻查资料,香港警队国安处今年7月1日首次以新例作出拘捕,当时逾万人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示威,不少人挥动“港独”旗帜和美英国旗,其后警方到场驱散,并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10人。其中1名男子涉嫌驾驶插有“港独”旗帜的电单车撞倒数名警员,事后被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和恐怖活动罪,该男子早前申请保释及人身保护令。

此外,香港警队国安处在7月29日的行动中,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为由拘捕4名学生,包括“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

7月31日,香港警队国安处正式通缉6名身在海外、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港人,包括罗冠聪、黄台仰、陈家驹、郑文杰、刘康、朱牧民,他们分别涉嫌煽动分裂国家、以及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香港警队国安处今(10日)早又采取行动,拘捕“壹传媒”黎智英、其次子黎耀恩和“壹传媒”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这3人均涉嫌触犯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