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警发声 内地援港医护请放心!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港警发声,内地援港医护请放心!

香港每日新增确诊数虽连续三日回落至双位数,但专家均认为不代表疫情已放缓,社区爆发随时一触即发。

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称,本周一、二两天确诊数字下降,可能是因为较少市民在周末求医。他建议政府一发现确诊个案,马上进行大型筛查,避免更大范围的社区传播。

为协助香港应对疫情,近日内地核酸检测“先遣队”抵港,但当地却出现不和谐的一幕:连日来有反对派区议员及个别人士前往“先遣队”入住的酒店及考察地点示威,骚扰队员。

对此,香港警察@好得意得意好 在微博发出一封写给内地援港医护人员和同胞的信。

他表示,2019年香港暴乱,大家众志成城全民撑警,写信打气加油。现在由他来代表普通香港市民,给赴港支援的内地医护写信,希望能够给远在他乡的英雄们带来些许慰籍、温暖,也让内地同胞们心安。

@好得意得意好在信中写到,面对乱港分子的质问和辱骂,他能理解内地同胞的委屈,他请内地同胞相信,大部分香港人是爱国和懂感恩的,只是怕受报复,没有勇敢地站出来。

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警察,内地援助力量到港,让自己更安心工作。“内地医护奔赴前线守护香港,我会尽我所能保护好他们。”

在这条微博下,不少网友为@好得意得意好点赞:“善良又温暖,谢谢你的暖心举动!”

有网友也注意到,@好得意得意好为让内地同胞没有阅读障碍,特意用了简体字。

还有不少香港人留言:“你代表了我们很多人的心声。”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港警@好得意得意好 去年下半年来到微博,他经常积极与粉丝进行互动,分享日常工作生活感悟,目前其粉丝量已超33.4万。

其实默默守护内地援港医护的,还有很多港警。

在@好得意得意好 的微博下,另一名港警@海港SirHabaSir 在评论区留言:“相护相守,以生命守护生命的伟大也就是‘黑夜微光’恪守不渝的终身使命。香港人加油!中国人加油!永远亲爱永远心怀感恩我们的逆行医护。辛苦你们。我们会好好保护你们的。”

前有内地医护勇敢赴港:

“我是中国人,

我在为国家做事。”

后有港警接连承诺:

“我会尽我所能保护好他们!”

感谢国家的守护者们

你们在,

香港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