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探访浙二眼科中心:医务人员目前检测均阴性 门诊恢复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探访浙二眼科中心:医务人员目前检测均阴性,消毒后门诊恢复

“眼科中心所有463位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目前全部为阴性。眼科中心在严格消毒后,已经于上午10点恢复正常门诊。”8月5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黄建在杭州市政府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5日,杭州新增一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患者为19岁男性,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7月13日,他经乌鲁木齐转机从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杭州,与母亲、姐姐一起居住于杭州钱塘新区,8月4日到浙大二院眼科中心就诊。

8月5日13时,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该院眼科中心门诊外看到,眼科中心是单独的一幢小楼,就诊人群已在排队,等待进入门诊大厅。据现场指示,眼科实行预约挂号就诊,需出示挂号凭证、健康码、身份证进入,一位患者限一位陪诊人员。

“进入医院的要求一直是这样,挂号单、健康码、体温正常、身份登记,今天没有特殊加强的规定,但工作人员都要核酸检测正常才能上班。”一名护士告诉澎湃新闻。

黄建在发布会上表示,医院第一时间对与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的8名医务人员进行了核酸和抗体检测,之后范围扩大到眼科中心全体463名医务人员。目前,8名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已被隔离,对4日在眼科中心就诊的患者还在进一步摸排。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