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打起新盘算,“嫖到失联”的郑文杰又开网站“吸金”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打起新盘算,“嫖到失联”的郑文杰又开网站“吸金”

去年在深圳“嫖到失联”的前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最近又打起了新盘算。昨天,他新开通了一个网站,并“任命”自己担任协会主席,声称随着英国放宽BNO政策,会有更多港人移民英国,希望为他们提供互相支持的平台,随后附上了一个众筹链接。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发现,在该网站写有不少侮辱香港国安法以及“一国两制”的内容。而在众筹页面,总目标是一共筹集到10万英镑(约88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有93人进行了捐款,共筹集到4200英镑。配文显示,众筹所得的资金将用作寻找地方建立“协会”会址、维持日常开支、招募会员、以及为会员提供便捷服务等等。

对此有网友犀利评论称,“说什么维持日常开支,手法层出不穷,目的都是骗钱。”也有网友表示,“人无耻,便无敌。”还有网友讽刺称,“你的脸皮怎么能这么厚!”

去年8月,前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曾因嫖娼被深圳警方行政拘留15天。在此期间,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恶意捏造郑文杰被“迫害”的消息,并大肆传播抹黑。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之后跑到英国展开“新生活”的郑文杰在网上频刷“存在感”,曾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众筹,呼吁香港市民为英国捐款抗击疫情,以及请求英国支持香港暴徒等。

今年6月,郑文杰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一贯地选择性无视自己嫖娼的事实,并直接承认,自己曾在去年为英国驻港总领馆“收集情报”。对此,主持人直接当面拆穿,“郑先生,你就是间谍啊!”

7月1日,郑文杰又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文件,表示自己已于6月26日获得英国的“政治庇护”,并得意地宣称,自己是首名香港公民及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获得英国当局给予的“政治庇护”。根据英国政府最新说法,他将可在英国逗留5年,而后可再申请永久居留权及英国公民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