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3000秒!朱雀二号创造火箭发动机单次试车新纪录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3000秒!朱雀二号创造火箭发动机单次试车新纪录

7月14日,由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枚液氧甲烷运载火箭朱雀二号,完成了控制系统与二级游机发动机匹配性验证,其二级游机“天鹊”1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TQ-11)完成了单次时长达3000秒的热试车考核,达到了国内泵压式低温液体火箭发动机单次试车时间最高纪录,发动机各项技术指标满足火箭总体要求。

此次试车首次考核了过冷推进剂加注和试车工作状态,试车的圆满成功,标志着TQ-11发动机成为国内首台完成推进剂过冷试车考核的液氧甲烷发动机,也意味着蓝箭航天成为国内唯一掌握了推进剂过冷技术并具备发动机过冷试车能力的民营航天企业,发动机多项指标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本轮试车完成后,朱雀二号火箭发动机累计试车时间突破10000秒,单台累计试车时间4500秒,已超过6倍发动机额定工作时间,单次最长试车时间达3000秒,均创国内低温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最高记录。发动机设计、生产、装配质量及工作可靠性得到全面的考核验证。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