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人民日报:驻华使馆用PS图抹黑中国 美国颜面何存?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驻华使馆用PS图抹黑中国,美国颜面何存?

“中国制造的很多产品由奴隶劳工制造”?!针对美国驻华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造谣并配以PS的假图片诋毁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如此一个粗制滥造、特别低劣、不值一驳的谎言,他们居然可以堂而皇之拿来污蔑诋毁中国,实在是令人不齿!

听起来是奇闻,讲起来是笑谈,谁能想到堂堂代表一个国家的驻外大使馆竟能干出如此下三滥的事来,这究竟是什么价值?什么理念?拙劣做法,可恨又可笑,真是刷新世人的认知。

此等不入流的手法,任何有基本操守的人都不屑为之;此等手段过于低级,而美国政客为一己政治私利,拿来就用,乐此不疲,可见其堕落到何等地步,让人忍俊不禁。

奴隶制是美国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页,时至今日奴隶制一些遗产仍然深刻影响美国。近段时间以来,因为严重种族歧视引发的混乱和失序难道他们自己看不到么?面对历史和现实,美国政府机构不反躬自省,却胡说八道、乱贴标签,污蔑中国制造的很多产品由奴隶劳工制造,这种荒唐透顶的言论有什么依据?一个驻外外交机构发布这种卑劣的虚假图片,居心何在?信誉何在?

美国一些政客一贯喜欢妖魔化中国,近期更是无所不用其极,一次次刷新下限。动用P图这种不入流的手段向中国泼脏水,再次证明美国一些政客已到了没有任何廉耻而言的地步。

美国一些政客和机构之所以毫无底线地造谣污蔑他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黔驴技穷。一再企图抹黑中国,却找不到素材,怎么办?没有素材炮制素材也要抹黑,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另一个是色厉内荏。如此笨拙的造假,稍加辨析即可证伪,美国有关人员不知道这种造假有风险?不知道玩这一套被打脸很疼?但为了达到险恶目的,为了误导中美人民,他们已经不顾吃相了。

公道自在人心。美国一些政客和机构搬弄是非,操弄丑闻,丢脸的是自己!肆意造谣抹黑,屡屡自证其丑,美国信誉何在,颜面何在?奉劝其多多自重。

配图设计:曹一漫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