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视频|江西鄱阳: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最高值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江西鄱阳: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最高值

视频|江西鄱阳: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最高值

受此前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江西境内河流及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暴涨,江西省水文局今天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鄱阳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目前水位仍在上涨。

在星子站,水位自7月5日凌晨1点超警戒后,一周左右时间就突破历史极值,目前仍在上涨,鄱阳湖流域正面临22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

在鄱阳县鄱阳镇江家岭村,水位已高出地面一米多。装填沙袋,铺设防水布,填补管涌泡泉……武警官兵、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一起连续奋战,用沙袋和土石在河堤上垒起了一道一米多高、三公里长的临时防水墙。

江市江洲镇地处江西、安徽、湖北三省交界,由江水冲击形成,四面环水。由于江洲常住人口仅7000余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当地防指在10号通过微信、网站致信在外乡亲,呼吁他们迅速回江洲/协力抗洪。"家书"发出2天时间,就有2000多个在外务工的江洲人赶回家乡。

今年以来,江西省降雨量较常年偏多两成,境内2545公里的沿江滨湖圩堤线已有2242公里超警戒,长江及鄱阳湖水位仍在上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暴雨、洪涝等灾害已致鄱阳湖流域521万人受灾,4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64.9亿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