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航局已发布四份“熔断指令”,6月份广东省境外输入病例居首位

健康时报

关注

原标题:民航局已发布四份“熔断指令”,6月份广东省境外输入病例居首位

7月10日,民航局发布第四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13日起暂停国航CA910(莫斯科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航班运行1周。在此前已有3次触发熔断导致航班被暂停,其中包括有中国航空公司及国外航空公司。

熔断指令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根据2020年6月4日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对触发航班熔断条件的航班,采取的熔断措施。

熔断措施的触发条件为: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

6月份广东省境外输入病例位居首位,首发第一份“熔断指令”

中国民用航空局6月14日发布通告,鉴于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6月4日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已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这是《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执行10天来,开出的第一份“熔断指令”。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6月份以来除了6月30日外,我国每日均有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其中6月份以广东、上海、甘肃的境外输入病例数最多,广州46例、上海38例、甘肃25例,广东省位居境外输入病例首位。

7月份发布三份“熔断指令”,辽宁、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上升

7月1日,民航局发出自《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发布以来的第二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6日起暂停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3U8392航班运行1周。这是因为6月27日,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的3U8392航班上6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民航局根据规定,决定对四川航空实施航班熔断措施。

7 月 6 日,民航局发布的第三份“熔断指令 ”,决定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 BS325 航班运行 1 周。这是因为 6 月 28 日,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 BS325 航班上, 5 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触发航班熔断条件。

7月10日,民航局发布第四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13日起暂停国航CA910(莫斯科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航班运行1周。这是因为7月4日,国航CA910莫斯科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航班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旅客超过5名,触发航班熔断条件。

健康时报记者注意到,7月份发布的这三份“熔断指令”之间,每份的发布时间差仅仅不到5天。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7月份至今以来,我国每日均有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其中以上海、辽宁、内蒙古的境外输入病例数最多,上海市确诊12例、疑似6例;辽宁省确诊9例;内蒙古确诊7例、疑似1例。

针对中国民航总局发布的“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多位业内专家此前曾表示,此举紧跟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给出了复航中国国际航线航班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有利于统筹疫情控制与经济恢复,也有利于协调各航空公司及参与者改进疫情防控措施。(健康时报记者 郝倩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