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里近两月爆发3次大规模抗议 警方开枪驱逐人群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马里近两月爆发3次大规模抗议,警方开枪驱逐人群

路透社消息,目击者称,为驱散占领国家广播电台和议会大楼、要求总统凯塔辞职的抗议者,马里警方周五(10日)开枪射击并向人群喷洒催泪瓦斯。

两名消息人士称,国民议会大楼外至少有1人死亡。据悉,数百名抗议者占领了位于首都巴马科的国家电视台大楼,马里国家电视台ORTM因此停播。

还有抗议者用石头砸向国民议会大楼,砸碎了玻璃幕墙,然后洗劫并纵火焚烧了大楼的某些部分。此外,抗议者还试图占领两座主要桥梁。

据悉,此次抗议是自6月以来的第三次抗议。抗议者们称马里国内治理不善、不安全、腐败、不公正,且有中小学教育危机。

集会之前,抗议活动的领导人之一伊玛目∙马哈茂德∙迪科告诉France24电视台,抗议者们已经放弃了让总统辞职的要求,但希望他做出进一步的举动。

迪科说:“这是因为我们认为(辞职)将引起的问题比其能解决的问题多。马里的问题不在于民族团结政府。这是治理问题。”

然而,该联盟的其他领导人在集会上表示,他们仍然希望凯塔辞职,并表示他们将坚持抗命运动,直到他辞职为止。

马里北部和中部存在多股叛乱和恐怖势力。联合国自2013年开始在马里派驻维和部队,以支持该国的政治进程,特别是执行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2015年签署的《和平与和解协议》,同时帮助马里政府恢复对中部地区的控制。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