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温网发放千万英镑奖金 受益球员达620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温网发放千万英镑奖金,受益球员达620人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按照此前的巡回赛日程,今天本应是温网女单决赛日。受疫情影响,温网早早宣布取消,不过全英俱乐部昨天仍做出一个重要决定,拿出1006.6万英镑奖金免费发放给有资格晋级到今年温网资格赛、正赛的球员。

4月1日,温网早早宣布取消今年的赛事。但全英俱乐部表示一直在专注帮助那些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在我们内心深处,帮助那些依靠温网谋生的人是我们的责任。”

为此,全英俱乐部做出一个重要决定,在对取消险相关事宜进行咨询后,决定给那些能够入围今年温网的球员提供一定奖金。这之前,温网连续17年花费3400万美元购买“全球大疫情取消险”,为此将获赔1.41亿美元。不过全英俱乐部CEO理查德·路易斯两周前透露,明年已经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承保这一险种了。

即便这样,温网仍决定拿出1006.6万英镑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球员,受益球员将达到620人。按照世界排名,224位能够入围温网资格赛的球员每人将收到12500英镑;256位能够入围温网正赛的球员每人将收到25000英镑;120位能够入围温网双打正赛的球员每人将收到6250英镑;16位能够入围轮椅网球下肢组比赛的球员每人将收到6000英镑;4位能够入围轮椅网球四肢组比赛的球员每人将收到5000英镑。

“我们知道,有很多球员在这段时间面临财政困难。根据他们的世界排名,他们很有可能在温网赢得奖金。”理查德·路易斯称,好在温网有相应的保险,这让他们有能力给球员提供奖金补偿,“很高兴能提供这笔款项,作为对这些球员为排名付出努力的奖励。”

同时,全英俱乐部昨天还宣布了另一个重要决定,取消此前实施的独特种子排名(世界排名+球员过去两年草地赛事表现)。从2021年起,温网种子排名将完全由球员世界排名决定。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