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我市下半年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启动

海口日报

关注

原标题:我市下半年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启动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赵汶)10日,海口下半年首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在海口市第二行政办公区综合楼东侧举办。当天,来自各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户)、参与扶贫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或扶贫企业等单位的优质农产品一一亮相,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竞相购买。据悉,当天销售额达9万多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牵头,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主办。现场共设展位20个,参展单位包括全市各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户)、参与扶贫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或扶贫企业、市供销社、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等,产品种类涵盖三角宁地瓜、咸水鸭、山兰酒、红树林土蜂蜜、莲雾、盐焗鸽礼盒装、盆栽、农家鸡、土鸡蛋、花生油、原味红糖、火山石斛鲜条、牛肉等90种。活动共吸引了全市的贫困户33人参与现场农产品销售,共带动1843户贫困户受益。

    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节约办展成本,提升此次活动质量,推动活动长久开展,该集团积极与各区对接展位数量、农产品数量和价格等,确保参展产品品质好,性价比高。

    据介绍,除此次活动外,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于8月中旬、9月下旬、10月上旬、11月上旬、12月下旬各开展一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

    >>>相关报道见02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