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林郑月娥:国安法是香港教育重回正轨的转机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林郑月娥:国安法是香港教育重回正轨的转机

今天上午,香港教育高峰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多名香港政界教育界人士出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论坛上表示,国家安全不是单一的议题。从教育层面来说,香港国安法是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学生的学习重回正轨的转机。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国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从乱到治的转机,也是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学生的学习重回正轨的转机。港府将与教育界携手努力,将青年人培养成具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她认为,香港年青一代出现的问题不是香港教育的问题,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问题。从近些年的一些社会事件可以看到,有反中央反政府的势力渗透校园,部分媒体对国家的负面报道,对历史的错误描述,对政府和执法机构的肆意抹黑等,都出现在了教材里、课堂的教学、考试的题目和学生课外活动等方面。因此,政治问题不解决,再好的教育措施,再多的教育资源也难以扭转局面。

林郑月娥介绍,她已经要求教育局局长制定计划,在各学校全面开展有关《宪法》《基本法》《国歌条例》及香港国安法的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