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媒关注:王毅呼吁中美探索和平共存之道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关注:王毅呼吁中美探索和平共存之道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9日向中美智库媒体视频论坛发表致辞。引发外媒关注。

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王毅9日说,中美关系正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中美关系有待发出更多的积极信息。

王毅表示,中美应共同探索不同制度和文明和平共存之道。

王毅指出,美国当前的对华政策基于缺乏事实依据的战略误判,充满情绪化的宣泄和麦卡锡式的偏执。

王毅说,中美双方不应寻求改造对方,“中国不会也不可能变成另一个美国”。他说,中国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的国情需要,是中国人民自己的选择。

王毅强调,美方应构建更为客观冷静的对华认知,制定更为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

王毅表示,激活和开放所有对话渠道,梳理和商定交往的清单,聚焦和展开抗疫合作,有助于推动中美关系走出困境、重回正轨。

2020年7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中美智库媒体视频论坛发表致辞。(外交部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