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墨西哥总统访美,美媒称或意在借美政策刺激本国经济增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总统访美,美媒称或意在借美政策刺激本国经济增长

当地时间7月7日,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Obrador)乘坐商业航班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这是他2018年就任墨西哥总统以来首次出境访问他国。

美联社(AP)7日报道称,奥夫拉多尔乘坐的航班将在亚特兰大短暂停留,然后降落在华盛顿特区的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他将于8日和特朗普会面。

奥夫拉多尔此次访问美国的时间正好选在美国大选前的四个月。自2018年起,特朗普在对待墨西哥非法移民的问题上屡屡展现出强硬态度,他允许美墨边境士兵“在必要情况下”向非法移民开火,并威胁要让墨西哥政府为边境墙买单。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政府的上述举动使得美墨关系趋于紧张,但奥夫拉多尔和特朗普之间有着非常不错的个人友谊。这位墨西哥总统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感谢特朗普政府对墨西哥的帮助,包括最近特朗普帮助墨西哥与其他产油国达成了减产协议,他还感谢美国帮助墨西哥获得了更多的呼吸机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美联社分析称,奥夫拉多尔此行的一个目的在他7月6日发布的声明中有所提及。他在声明中坦言:“假使我们和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那么在美墨西哥人被粗暴对待情况将会减少。”奥夫拉多尔在声明中称赞了向墨西哥国内汇款的居美移民。

奥夫拉多尔此次访美还有意借助美国的就业刺激计划,来帮助墨西哥公民获得更多的工作岗位。在墨西哥新冠疫情暴发之前,墨西哥的经济就已处于衰退之中,而疫情则加剧了墨西哥人的就业难题。有调查显示,新冠疫情使得墨西哥损失了100万个工作岗位,全墨的就业人口预计将比2019年同期萎缩10%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