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银川市停车场收费调整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

银川发布

关注

原标题:银川市停车场收费调整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

6月1日至6月15日,银川市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征求《银川市调整优化提升停车场规范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意见建议,截至6月15日18时,共征集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59条。经过认真研究、梳理、汇总,市发改委对该《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对群众反应突出的、共性的、相关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采纳。同时,市发改委召开论证会,对该《实施意见》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修改、完善。并对《实施意见》进行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7月12日前市民如有意见可通过市发改委邮箱ycsfgwjgk@163.com反馈。

本次内容的优化调整,重点对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用)特征,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商业场所配套停车场、公共停车场、交通枢纽停车场、公共(益性)单位配套停车场、医院停车场、旅游景点停车场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相关部门也正在着手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实施意见》在本论征求意见并完善以后,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复后正式实施。

本次制定的收费标准,按照“白天高于夜间、城市中心区高于非中心区、繁华路段高于非繁华路段、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一般交通站点高于交通枢纽”的原则制定差别化和计时累计收费标准,值得注意的是免费时间由目前执行的15分钟,延长到30分钟内,满足了短时间内办事群众的需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