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美国搞“武大郎开店” 不许别人比自已更优秀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美国搞“武大郎开店” 不许别人比自已更优秀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7月8日消息,2020年7月8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美国亚洲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关系视频对话上表示,美方嘴上一直讲市场精神、公平竞争,但行动上却是“武大郎开店——不容大个儿”,不允许别人比自已更优秀、更有竞争力。

乐玉成指出,中国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对世界的贡献有目共睹,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

乐玉成说,对中国这样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等生”,美国不仅不认可,还不遗余力地打压遏制,甚至在人文交流领域也越来越歇斯底里,监控学者,驱赶记者,抓捕留学生,关闭孔子学院,让人怀疑麦卡锡主义是不是又回来了。

乐玉成强调,中美关系攸关两国和人类的前途命运,不能被极端分子所绑架,不能让他们把中美关系带进死胡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