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松桃山体滑坡:失联人员降至6人,1人重获联系平安回家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贵州松桃山体滑坡:失联人员降至6人,1人重获联系平安回家

贵州铜仁松桃县甘龙镇石板村田堡组山体滑坡事件中的失联人员由7人降至6人,重获联系的1人凌晨外出已平安回家。

7月8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目前消防指战员已抵达救援现场,并利用绳索、皮划艇等装备靠近山体滑坡核心区域进行救援。由于事发地下午再次下雨,山上泥水沙石仍活动剧烈,山体有再次发生滑坡的风险,给消防救援也增加了难度。

据了解,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铜仁松桃、碧江消防救援站、贵阳重型搜救队、搜救犬队以及黔东南、黔南等地的前置消防救援力量共计27车、117人、8条搜救犬,携带生命探测、破拆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松桃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松桃”8日18时许发布续报称,经进一步核实,造成田堡、陈家、石家3个村民组共79户320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在家162人,外出158人),19户房屋被淹埋,60户房屋受损。

前述续报载明,失联人员由7人降至6人,重获联系的1人凌晨外出已平安回家;受困6人已全部得到救援安置,其中2人轻伤已送至医院治疗。目前,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