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松桃石板村山体滑坡救援现场:被困6人全部救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直击贵州松桃石板村山体滑坡救援现场:被困6人全部救出

近日,松桃苗族自治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7月8日,该县甘龙镇石板村田堡组发生1处山体滑坡,造成停电,通讯中断。6人失联,6人受困,并造成田堡、陈家、石家3个村民组共79户320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在家162人,外出158人),19户房屋被淹埋,60户房屋受损。截至记者发稿时间,已转移安置156人,受困6人已全部得到救援安置,其中2人轻伤已送至医院治疗。

接报后,省市县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

灾情发生后,消防人员、公安特警及民兵应急队伍等第一时间携带救援设备进入现场展开救援,6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截至12时,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铜仁、贵阳、黔东南、黔南等地消防救援力量共计20车、86人、8头搜救犬,携带生命探测、破拆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来自贵阳,重庆的多支民间救援队伍也赶到现场协助抢险救援。截至下午3点,到达现场的各方力量达到600多人,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

目前,受灾群众已妥善集中安置,配备了帐篷、棉被、食物等,让群众吃穿住有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联通、移动、电信等通讯公司调来了应急通讯设备,确保通讯畅通。铁塔公司为现场提供发电机,保障现场电力供应。铜仁市应急救援部门在现场架设了卫星电话,确保指挥救援畅通无阻,铜仁市人民医院及松桃自治县人民医院也派出骨干医技人员现场施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