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宁市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西宁市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7日,西宁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部室负责人,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和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打通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益尝试,是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形”和“神”的匹配上下功夫,确保“形神兼备”,全面建好建强纪检监察“一线指挥所”,更好发挥“主力军”和“桥头堡”的作用,筑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前哨阵地。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湟中区上新庄镇、城西区古城台街道办事处,现场观摩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实地察看办公室、谈话室等硬件设施和监督执纪档案记录资料,仔细翻阅工作台账,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上持续发力。要按照“省指导、市统筹、县主抓、乡落实”的工作要求,围绕实现省纪委监委“三到位”“五规范”“三加强”和市纪委监委“六有”“四化”目标要求,把基础性工作做实,把各项功课做足,为下半年全面完成“两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在进一步规范基础工作上取得新高。要尽快健全组织机构、配齐办公设施、规范制度流程、强化考核指导,通过“两化”建设,使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人员素质、办公条件、工作规范、考核奖惩、监督质效迈上一个新台阶;要聚焦根本、明确任务,进一步在发挥监督质效上做文章。各县区纪委监委要把强化监督作为“两化”建设的主线,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长效监督上下功夫,着力补齐监督成效和工作质量两个方面的短板,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在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片区协作机构作用与巡察、“三大攻坚战”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上用劲加力,发挥“1+1>2”的监督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