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兰区摒陋习树新风 “六治”宣传进村入户

海口日报

关注

原标题:美兰区摒陋习树新风 “六治”宣传进村入户

    本报7月6日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聘钊)“不讲卫生,各种疾病找你来,私彩不能圆你致富梦。”日前,在美兰区三江镇三江村委会潭关东村脱贫户黄三弟家中,他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六治”漫画宣传单。

    近日,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美兰区委宣传部精心设计并制作一组漫画,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两促进”“双同步”,高质量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六治”漫画宣传单上有12幅漫画,有治懒散、治酗酒、治私彩、治浪费、治不孝、治脏乱等六个方面素材,采用正反面相结合的案例展示,通俗易懂。在美兰区灵山镇爱群村委会办公场所旁,工作人员刚刚安装完“六治”漫画宣传展板,就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这漫画是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要讲文明讲卫生,勤劳才能致富。”一村民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