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世卫组织称本周派专家组来华开展新冠病毒溯源调查 中方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称本周派专家组来华开展新冠病毒溯源调查,赵立坚回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2020年7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路透社记者:第一个问题,世卫组织表示本周将派专家组来华开展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你能否提供相关细节?比如专家组何时启程、在华日程如何安排?第二个问题,美国方面6日宣布调整针对国际留学生的签证政策。在美的国际学生如秋季学期注册的完全是线上课程,将不被允许继续留在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第一个问题,中方一贯认为,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应当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开展相关研究。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同世卫组织就病毒溯源问题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中国科学家也与国际同行进行着科学交流。中方继续支持各国科学家开展病毒源头和传播途径的全球科学研究。至于你关心的具体问题,我目前没有需要发布的消息。

第二个问题,中方密切关注美方政策有关动向,将全力保护中国在美留学生合法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