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黄之锋卷款走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解散真相曝光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黄之锋卷款走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解散真相曝光

近日,有消息人士曝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解散的真相:三名“港独”头目黄之锋、周庭和罗冠聪,在卷走上千万港元的组织资金后,相继宣布退出,并引发内部成员众怒。最终,“香港众志”因资金窘迫被迫解散。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有内部消息人士称,一直以来,黄之锋和周庭两人用私人账户接受捐款,直接控制“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资金。该名消息人士透露,“香港众志”账户有约2166万港元的资金,主要用于日常运作,以及成员参与暴力示威被捕后所面临打官司的律师费等。

该名消息人士更展示出帐目,上面显示黄之锋和周庭两人的账户,分别有1621万港元和395万港元。他透露,早在香港国安法决定立法之际,黄之锋便想好退路,谋划卷款潜逃到美国驻港领事馆,寻求庇护。黄之锋和周庭两人也曾为分钱的问题单独密谈,随后罗冠聪也出现了。

该消息人士透露,在黄之锋、周庭和罗冠聪相继宣布退出“香港众志”后,“香港众志” 内部就乱了阵脚。在开会决定选出新的“领导层”之时,得知账户的资金已于6月29日被三人卷走,所剩无几,瞬间引发该“港独”组织成员怒火。消息人士表示,最终“香港众志” 因资金窘迫被迫解散。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香港国安法于6月30日晚生效,当天上午“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三名头目黄之锋、周庭和罗冠聪就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出。其中,罗冠聪于7月2日发文表示,自己已离开香港,但并未透露目前所在何地。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