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池州:“六项硬措施”推动内部监督严之又严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池州:“六项硬措施”推动内部监督严之又严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制定实施《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的六项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严之又严”的要求,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工作举措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对违规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干部人事安排,口大气粗、耍特权、摆威风、打官腔,跑风漏气、打听案情、过问案件、私自接触涉案人员;严禁擅自处置问题线索、涉案资料、涉案款物等行为做出规定。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激励约束并重,以精准有效监督强化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意识。去年,全市谈话函询纪检监察干部11人、提醒谈话或批评教育16人,开展党员干部全覆盖家访,深入办案一线考察干部、征求意见,制定落实缓解工作压力等建议改进措施8项。 

“我们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下一步将继续落实落细“六项硬措施”,促使干部牢记自身廉洁过硬是执纪执法最大的底气,以加强自身建设立信立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