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陕西咸阳公安部督办“3·30”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告破

近日,陕西咸阳武功县警方历时两个多月,辗转全国十三省市,成功打掉一个涉嫌特大“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涉案总金额3000余万元。

2020年3月,警方在开展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发现有人虚构 “健康中国2030”项目实施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冯某、李某等人以“中国承善集团”为名,在微信中大量建立聊天群吸收会员,以国家发放奖金、扶贫款、创业基金等名义为收取20元、29元、250元会费实施诈骗。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由犯罪嫌疑人邢某静控制的“健康中国2030”项目微信群,自2019年7月始,便组建多个微信群并转发虚假国家政策和伪造的会议文件、资料,以“国家医保局”名义宣传称:“健康中国2030”项目是国家惠民政策,会员仅需缴纳少量会费,便可享受国家高额医疗保障金。以此为诱饵大量发展会员,骗取会费、保证金。

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和线索后,专案组转战全国十三个省、市开展抓捕工作,共抓获“中国承善集团”“健康中国2030”等项目骨干、成员60余人,查扣涉案银行卡230余张、电脑一批,冻结涉案资金1400余万元,该案涉案总金额300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和深挖中。(总台央视记者 杨雨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