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安徽祁门:强降雨致水位暴涨 农田受淹道路塌方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安徽祁门:强降雨致水位暴涨 农田受淹道路塌方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安徽黄山市祁门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当地河流水位猛涨,道路积水、农田被淹,还有部分山区路段出现了塌方。

       在安徽祁门县,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造成当地城区及部分乡镇的道路出现了积水。在祁门县的祁山镇,持续暴雨让当地河流水位猛涨,导致农田排水沟被堵。在地势较为低洼的农田里,农民们种植的玉米、大豆、西瓜等农作物被淹,部分农户损失较大。

       7月4日中午,强降雨还导致祁门县的部分道路出现塌方。在祁门县新安镇的新龙公路,暴雨致山石和枯枝从山上倾泻而下,多处交通中断,对沿线过往车辆和人员安全造成了威胁,当地路政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近2个小时奋力抢修,下午三点塌方路段已恢复通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截至目前,祁门县的农作物受损面积约0.8万亩,道路塌方处28处。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包括祁门县在内的安徽南部山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应注意淮河以南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