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口3家单位签约 物业纠纷诉调对接

海口日报

关注

原标题:海口3家单位签约 物业纠纷诉调对接

    本报7月4日讯(记者高潮 通讯员潘春培)7月3日,琼山区法院与海口市业协、物协举行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形成良好的社区建设和物业管理秩序,依法平等保护物业公司及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市业协、市物协与琼山区法院共同签署《关于建立物业纠纷案件诉调对接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标志着三方共同推进物业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有效落实。根据《实施意见》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具有深厚经验的物业调解委员会委员发展成物业纠纷诉前调解员,为诉调对接工作提供人力保障;加大调解员培训工作力度,提升调解员司法调解能力;加大普法宣传,提高业主和物业公司法律意识,引导业主合理维权,引导物业服务企业规范自身服务行为,从源头预防纠纷产生;通过提供云调解设备,支持物业纠纷线上化解,节约纠纷化解成本,为解决物业纠纷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