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国黑人演员先驱厄尔-卡梅伦去世 享年102岁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英国黑人演员先驱厄尔·卡梅伦去世,享年102岁

新京报讯(记者 吴龙珍)当地时间7月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演员厄尔·卡梅伦(Earl Cameron)于上周五在家中去世,享年102岁。

作为英国黑人演员先驱,厄尔·卡梅伦在1951年的犯罪片《伦敦水池》中,饰演一位在种族歧视和犯罪背景下与伦敦的白人女孩(苏珊·肖Susan Shaw)相恋的水手。他是黑人演员在英国主流电影中的第一个主要角色,黑人与白人谈恋爱也冲击了当时种族歧视的氛围。

此后,他在《艳尸凶案》中重新探讨了种族关系,在《街头的火焰》中饰演一位工人,因为要升职所以引起了白人同事的不满……在2006年,他在《女王》中出演一位皇家肖像画家,在2010年的《盗梦空间》里,他还饰演了一位年老的秃头男子,时年已经92岁,这是他最后一部电影。

他于1917年8月8日出生于百慕大,曾在英国海军服役,后来在伦敦定居。才到英国时他遇到过很多偏见,但他还是设法生存下来。他做洗碗工的时候,拜访了在伦敦西区做音乐剧演员的朋友,从而得以在合唱团扮演一个角色,此后出演过几部舞台剧。

卡梅伦在生命的尽头曾说过:“我从未把自己当作先锋。” “直到后来,回顾往昔,我才意识到自己是。”

新京报编辑 吴龙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