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超200公里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开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北京:超200公里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开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超200公里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开放

近日,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1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一期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全面开放。

记者在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道路现场看到,自动驾驶车辆正在指定区域内进行测试。这片区域的道路安装了联网通信设备,可对自动驾驶车辆提供信号灯切换信号、交通管制等信息。

中关村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运营方负责人 吴勇:设置了正常人过马路的一个场景,在这个仿真平台上设置出人流的穿行,使测试车辆有效地躲避人流。

这片占地100平方公里的自动驾驶示范区涉及自动驾驶的测试道路总计215.3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前,中关村科学城还将推进示范区全域测试第二批道路开放,最终形成近400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产业促进一处副调研员 王震宇:通过一批自动驾驶、5G车联网、高精度地图、北斗导航定位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构建“车、路、云、网、图”智能网联示范应用场景和自动驾驶测试体系,加快推动北区高质量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王小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