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法智库:这国总统胜选连任对中国有利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智库:这国总统胜选连任对中国有利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网站6月29日刊登了题为《基里巴斯,中国在太平洋影响力的胜利》的文章,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近年来,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影响力的增强,成为该地区其他大国(特别是美国和澳大利亚)日益关切的问题。后者实际上看到它们对该地区的传统控制正在减弱。

本周是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影响力扩大的关键时刻。基里巴斯是一个人口仅有11万的国家,但海洋面积辽阔。这个国家再度选择了对华友好的总统塔内希·马茂,而非他的对手。

现在,这一选举结果在国际舞台上具有许多影响。

首先,它帮助锁定了两国之间的新外交关系,结束了台湾当局想拉回这一太平洋国家的任何企图。

台湾当局如今在全世界只有15个“邦交国”,其中4个位于太平洋地区:马绍尔群岛、瑙鲁、图瓦卢和帕劳。

更重要的是,塔内希·马茂的连任为中国提供了重新踏足世界上最大的环礁——圣诞岛的可能性。

总而言之,随着塔内希·马茂在选举中获胜,中国在太平洋地区获得了巨大的地缘战略优势。西方将如何应对这一新局面,还有待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