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老挝外交部发声明支持香港国安法 越南亦表态支持 中方:高度赞赏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老挝外交部发声明支持香港国安法 越南亦表态支持 中方:高度赞赏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日前,老挝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老方祝贺并坚定支持中方通过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相信该法的实施将确保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越南外交部发言人亦表示,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国“一国两制”方针、《基本法》及相关法律制度,希望其他国家也都要对此予以尊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高度赞赏老方和越方坚定支持中方通过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近日,包括老挝、越南在内的70余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表态支持中方相关立法,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利用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说明公道自在人心,少数西方国家借此抹黑中国的企图不会得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