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民族团结——永康市石柱镇石榴籽社区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民族团结——永康市石柱镇石榴籽社区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省民宗委

2020年7月1日,永康市石柱镇石柱村开展飞鹅山石榴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携手居住生活在石柱镇的少数民族代表赴武义县柳城畲族镇前湾村开展红色之旅,以促进民族团结。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军革命展览馆,走过了红军长廊,聆听了革命事迹宣讲,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革命先驱们满腔热血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再次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心,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内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柱镇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在下杨村举办庆七一“党情民情鱼水情 共建文明兴下杨”主题文艺演出。来自辖区彝族、布依族、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演出,表演的舞蹈《笠娃》、《阿浪的远方》、陶笛演奏《爱我中华》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拉近了各族群众心与心的距离。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歌颂祖国中受到心灵洗涤,让红色理想信念在心中生根发芽。

近年来,石柱镇在各级统战民宗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创建飞鹅山石榴籽社区为抓手,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助推脱贫攻坚,推行多元融合、和谐共生、共建共享的民族工作理念,不断提高镇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