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我市排查屠宰企业新冠病毒风险隐患 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我市排查屠宰企业新冠病毒风险隐患 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近期,媒体报道国外屠宰企业发生多起新冠疫情。连日来,市疾控中心联合晋源区、清徐县、阳曲县疾控中心全力出击排查我市大型屠宰企业新冠病毒风险隐患,彻底阻断通过食品或食品储运环节造成疫情传播。

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动物卫生检疫所下发了《太原市屠宰企业新冠病毒应急监测方案》,明确了监测工作原则、工作职责、采样对象、样本送检等要求,重点加强对屠宰车间流水线各部位、环境样本(包括操作台、刀具、挂钩、手推车、门把手、容器、冰箱冰柜、冷库、冷链车等)、畜禽肉产品的监测,对屠宰加工人员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重点针对采样过程中的监测环节、监测点的选择、采样操作规范性、样本保存运输等进行应急监测质量控制,指导晋源区、清徐县、阳曲县疾控中心对辖区的5家大型猪肉、羊肉屠宰企业进行新冠病毒采样检测,共采集251份样本,其中环境样本131份,食品样本12份,屠宰加工人员咽拭子108份。所有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