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成渝两地合作构建“1小时交通圈”、“一卡通”、“一票制”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成渝两地合作构建“1小时交通圈”、“一卡通”、“一票制”

昨天(2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重庆市交通局在四川省达州市联合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构建两地“1小时交通圈”,推动川渝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

成渝两地合作构建“1小时交通圈”、“一卡通”、“一票制”

当天下午,四川、重庆两省市交通部门联合签署了《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以及普通公路、内河水运、智慧交通等5个合作备忘录。其中,两地间即将推行的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一卡通”,客运“一票制”,将使两地间交通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 彭涛:“一卡通”对于(方便)成渝两地间的群众出行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促进了两地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了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另外一方面打破了(两地间)运输服务的隐性壁垒,方便了群众出行和交流。

根据行动方案的部署,川渝交通运输将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地联程客运、城际客运、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推进成都、重庆“两核”同城化,提速构建多层次“1小时交通圈”,支撑打造“1小时经济圈”等。

(总台央视记者 温晓 四川台 孙时雨 刘玉宇 达州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