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爱港团体赴美驻港领事馆示威 反对美干预香港事务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爱港团体赴美驻港领事馆示威 反对美干预香港事务

海外网7月2日电 香港电台2日消息称,由香港社会各界团体和人士组成的“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日前赴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请愿,递交市民联合反对美国干预香港事务的电子签名。领事馆人员拒绝接受签名后,在场参与活动人士发出嘘声,并高喊口号反对美国干预香港事务。

港媒报道称,现场一名代表、民建联观塘区议员颜汶羽表示,对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感到极度失望。代表们在门外高喊“有国才有家、拒美国插手”及“反对美国干预、漠视港人意愿”等口号。在场人士还发出嘘声,将签名及请愿信放在领事馆门口。

“美国本身亦有国安法,但香港23年来都没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港区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在活动现场批评美国对香港国安法指手画脚,称这是“双标、可耻、伪善”。他还说,美国的制裁及法案对香港没任何作用,相信国家会有相应反制措施,呼吁香港市民团结排除各种干预。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也认为,1日出来游行示威的人反对港区国安法,他们是想继续用暴力表达意见,这种种行为更证明香港需要香港国安法,帮助香港恢复平静、市民安居乐业。(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