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五华区龙翔街道开展系列活动献礼“七一”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五华区龙翔街道开展系列活动献礼“七一”

99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历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奔向了光明与希望;99年后的今天,我们带着满腔的热血与激情,站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迎来党的生日。在第99个“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五华区龙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各社区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建活动,歌颂时代主旋律,为党献上生日贺礼。

党建连童心,社企同助力。2020年是全面决胜小康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6月12日,西站社区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格润超市,向西翥街道瓦恭小学和瓦恭社区捐赠衣物、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活动共筹集到衣物1000余件、文具用品100套、红领巾200条、牛奶50件。在途中,由于道路太陡,车辆几次抛锚,大家徒步带着物资去到社区居民家中,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生活状况。看到一些家庭确有困难,支部的党员还临时决定进行捐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有红歌献给党。6月23日,西园北路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纪念建党99周年唱红歌活动,用歌声唱响红色经典。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社区党总支、居民朋友共100余人参与,为党献上深深的祝福和敬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党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舞蹈《多嘎多耶》《站着等你三千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诗朗诵《中国共产党》《党旗飘飘》、独唱《为了谁》《党啊,亲爱的妈妈》《浏阳河》……大家用声音、用舞姿,用自己满腔的真情,表达着对抗疫人员的感谢、对平凡岗位工作者的致敬、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弘扬革命传统,追忆红色足迹。6月28日,凤翥社区联合文林小学、龙翔街道司法所、8家党建联盟单位、辖区双报到党员代表和“最美逆行者”代表共50余人实地参观了潘琰学堂,共同开展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品质发展”为主题的“七一”庆祝活动。大家参观了潘琰烈士生前遗物及“一二·一”运动的珍贵史料,聆听潘琰中队小讲解员讲解革命英烈的一生,观看由烈士胞弟潘玉琛老人捐献的珍贵家书。同时,现场参与互动问答,向烈士雕像敬献鲜花,回望革命芳华、重走烈士足迹,追忆光荣岁月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

6月29日,龙翔街道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社区党组织及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在西翥街道办事处龙池山庄后山的2019年4月19日森林火灾原址组织开展了“携手共建话初心、义务植树同前行”暨“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爱树、植树、护树的实际行动中,继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向纵深。种下的是300余棵树,收获的是一片“党建联盟”先锋林,进一步夯实了龙翔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筑组织基础、共议组织建设、共联组织活动、共促队伍建设、共办实事好事的工作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学精神、悟初心、强党性。龙翔街道各级党组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邀请了昆明市第一中学校长及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兼职副院长赵灿东、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彭海燕、云南师范大学政教专业教授等多位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分别以“信仰的力量”“了解国情、党情”“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前辈”“做合格党员”“从大国战‘疫’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员的义务有哪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什么?”等内容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龙翔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回眸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宗旨观念,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干劲鼓起来,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爱院的情怀和投身工作的激情,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昆明日报 记者王恩国 通讯员赵恋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