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控水务发热员工IgM弱阳性?最新会诊结果:为呼吸道感染

健康时报

关注

原标题:北控水务发热员工IgM弱阳性?最新会诊结果:为呼吸道感染

(健康时报记者 董颖钰)

6月29日,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6月13日,北控水务集团孙某一行12人到常德市考察工作,6月15日返京。据北控水务集团内部通报,6月24日,孙某出现发热、头疼症状,经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检测IgM呈弱阳性,被留院隔离观察。

6月30日,北控水务集团发表最新声明:6月29日,根据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出具的会诊结果,孙某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免疫球蛋白IgG和IgM均为阴性,CT检查结果无异常,体温已恢复正常,确诊为呼吸道感染。

孙某为北控水务集团总部员工,6月24日,其感觉身体有发烧症状,自测体温39℃,同时伴有头痛、乏力症状。感知身体异常状况后,孙某立即前往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被留院隔离观察。

北控水务集团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北控水务集团全体员工身体均无异常情况,下辖水厂均正常运行。

截至6月29日,常德市相关接触人员距最后接触时间已满14天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已解除管控措施。

关于新冠肺炎和呼吸道感染的关系与区别,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曾给出过解释。

呼吸道感染分为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我们常见的流感属于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往往会有流鼻涕、打喷嚏、头疼等症状;而新冠肺炎则属于下呼吸道感染,表现在肺部出现炎症,患者往往以干咳为主,且有呼吸困难的情况。

随着新冠和普通流感都会有发热的症状,但是普通流感常常是高热,一般持续3~5天;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热、咳嗽、乏力的同时,甚至还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此外,新冠肺炎患者的潜伏期基本在14天,少数会更长;但流感潜伏期一般在一周之内,超过10天的潜伏期较为罕见。如果近段时间有接触疑似人群或者确诊患者,则要在潜伏期内密切观察自己身体状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