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公保扎西在大通调研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青海发布

关注

原标题:公保扎西在大通调研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6月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赴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

公保扎西听取了大通县统战、民族宗教和乡村特色旅游经济等工作汇报,并在桥头清真寺、广惠寺与宗教界人士交流座谈。他指出,大通是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的民族自治县,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谐共处、共同发展,是我省第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公保扎西仔细询问了生态保护、旅游业发展等情况。2019年,边麻沟“花海”景区仅门票收入达470万元,接待游客50万人(次),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劳动人口人人就业、就近就业,户均增收2万元。公保扎西指出,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是一条实现助推乡村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的好路子。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加强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依托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民间民俗文化,不断丰富优质生态旅游产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张晓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