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口部分区域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

海口日报

关注

原标题:海口部分区域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肖卫香)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今天,《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高考和选择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发布,要求高考期间加强环境噪音管理,划出考点噪音重点控制区域。

    2020年,海口共设10个考点,分别是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二中学。根据要求,7月3日18:00 至7月10日18:00,海口市区建设物集中区、考点及各高中学校附近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造成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广场舞、巡游宣传等),禁止机动车辆鸣喇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7月5日18:00至7月10日18:00,除抢修抢险外,严格控制在考点周边半径1000米范围内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高考和选择考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海口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相关规定及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有关管理部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严禁违法产生噪声干扰考生复习、考试和休息。《通告》明确,各区、各管理部门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加大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执法监督管理力度。市民及考生遇到噪声污染,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