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丽水高速服务区 一张属于丽水的城市名片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丽水高速服务区 一张属于丽水的城市名片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综合环境专项整治月活动督察组赶赴丽水相关服务区开展督查行动,对服务区的精品特色和细节管理给予肯定。

作为生态旅游城市,丽水深知高速公路服务区是丽水形象展示的一张名片,过路的客人能够通过服务区迅速了解丽水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进而带动旅游业的发展。为此,丽水市公路管理局、省交投集团对境内高速服务区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

“木玩童话世界”云和服务区

云和服务区积极探索“服务区特色主题+”模式,携手地方政府深度融合云和木玩元素。服务区采用了大胆、丰富的色彩,对建筑物的外立面、绿化带、配套设施等进行了以木玩为主题的升级改造。城堡、小猪佩奇、布朗熊……进入服务区一幅幅极具木玩色彩的场景,让旅客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全新改造的“智慧公厕”是云和服务区的另一大亮点。服务区厕所外部配有实时智能的厕位引导图,服务评价器。通过实时监控公厕内部空气质量、使用情况、人流量、用厕满意度,为往来游客提供了更优质和贴心的服务体验。

“城市客厅”丽水服务区

丽水服务区以“交旅融合”以契机,着力打造“服务区+旅游”的城市客厅,发挥高速公路服务区在旅游产业中的纽带和服务功能,增强省内外游客对丽水旅游的关注度,提升全域旅游的服务渠道和服务能力。

服务区坚持以驾驶员的普遍需求为导向,在完善停车、餐饮、休息、淋浴、洗衣、维修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倾力打造休息驿站、美食广场、生活小区、服务中心、信息平台、文化阵地等六大载体,打造一个司机之家。

“把握细节,提升品质”松阳服务区

松阳服务区着重突出细节管理,停车区设有光伏车棚并将旧轮胎变废为宝作为防撞锥,美观又环保。

服务区在室内室外均设有休息室,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在室外休息区还有运动健身和儿童游乐器材,让游客在停车休息的同时能够适度活动,减少旅途的疲惫和乏味。

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服务区内还设有茶与青瓷门店,让游客能够在服务区内品一壶香茗,感受松阳茶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丽水市公路管理局、省交投集团还将对照本次综合环境专项整治的50项内容,结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需求,继续深化服务品质的提升,以求提供更优的服务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