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未来两天我省依然多雷雨天气 但总体雨量不大

黑龙江省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未来两天我省依然多雷雨天气 但总体雨量不大

来源:龙江气象

天气解读:未来两天,我省依然多雷雨天气,但总体雨量不大,降雨范围将逐渐向东收缩。

30日,从降雨落区上看,我省半晴半雨。黑河东部、伊春、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另外,28-29日降雨同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兴安岭林区尤其需要警惕雷电可能引发的雷击火。

近期,我省的雨遮住了阳光,也拉低了气温,稍微热点儿的时候最高气温20℃出头,凉点儿的时候不足20℃,与南方的高温相比是有些凉过头了。未来七天,趁着雨水不算大,我省气温将迎来一个缓慢回爬的过程。

来看哈尔滨,月末几天基本都是雷雨天气,最高气温25、6℃,7月初升温3、4℃之后也依然不足30℃,人体感觉还算舒适。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6月27日17时发布27日夜间至30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8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绥化雨量中等。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大兴安岭西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另外,27-29日降雨同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情况:28日白天最高气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26~28℃,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21~23℃,其它地区24~2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