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呈贡41个社区设立出租房服务管理站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呈贡41个社区设立出租房服务管理站

日前,呈贡区举行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及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专职协管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近年来,呈贡区委、区政府把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作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今年,呈贡区委、区政府多次专题研究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成立呈贡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6个街道设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中心,在41个社区设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站,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呈贡区不断探索创新科技信息化手段,在全区积极推广微信“安家昆明”小程序,建成48个智慧安防小区,开展智慧出租房试点,群众进出小区实现刷脸通行,大幅减少无关人员进出小区带来的风险。为41个社区招录配备90名专职协管员,以他们为骨干,统筹各类社会资源,共同推进服务管理工作,打造“政府主导、基层自治、多元参与、居民共享”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新格局。(昆明日报 记者陈思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