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南重点项目今年累计投资248亿元

海口日报

关注

原标题:海南重点项目今年累计投资248亿元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张熙宇)近日,省发改委公布的2020年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显示,我省1月至5月,重点项目建设投资稳步增长,形势逐步好转。截至6月14日,全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8亿元,完成率37%,比此前一周提高2个百分点。累计开工项目12个,开工率60%。

    据悉,今年海南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05个,总投资37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7亿元。省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投资稳步增长,形势逐步好转,1月至5月全省投资增速为3.5%,环比提高1.8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亮点是,全省新开工项目个数、完成投资分别增长12.4%、13%;非房投资大幅增长19.1%;投资同比正增长市县已达到13个。

    省发改委同时指出,全省投资形势虽逐步好转,但尚有文昌、三亚、东方、陵水、五指山、琼中等6市县投资同比负增长,建议以上6市县要高度重视稳投资工作,结合自贸港建设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和投资完成,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确保实现超常规的稳投资实效。

    同时,进展情况还显示,截至目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47%;陵水17-2气田开发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68%;G360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47%;博鳌研究型医院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30%;大唐燃气电厂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23%;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