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抗肺炎】北京:美容院美发店等工具要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

6月27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通报了北京美发美容行业疫情防控和防疫安全大排查相关工作情况。

截至26日24:00,北京已排查美发美容经营主体10765家(不含未开业门店),完成核酸采样26286人,已出检测结果12350人,全部为阴性。详情>>>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通报,北京全市美容院美发店等服务行业要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所消杀作业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应急响应防疫要求,坚持进店测温,查健康码等管理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定时做好场所消毒,工具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详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提到,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在小区门口接收快递时注意佩戴口罩,妥善处理快递的外包装以后,要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水洗手。详情>>>

全球目前没有发现因蚊蝇等媒介生物致人感染新冠病毒报道,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但具有传播疟疾、登革热等疾病的风险。详情>>>

【财经】一图看懂丨新发地到底有多大多复杂?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强调:此次聚集性疫情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扩散的风险很高。这也是为何新发地会成为本次聚集性疫情的焦点。

新京报记者为你拆解“新发地”,这个影响大半个北京的农贸市场有多大多复杂?详情>>>

【沸点】上海警察披露卡姆涉毒被抓内幕:与一起特大贩毒案有关

据新民晚报消息,备受关注的脱口秀演员卡姆涉嫌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案,已进入公诉阶段。很少人知道,这起案件其实只是一起特大贩毒案的“插曲”。

经查证,卡姆从今年1月初开始向这个团伙购买大麻。疫情期间,他仍多次购买大麻并容留公司同事陈某、李某等人共同吸食。今年5月,虹口警方成功捣毁了这个大麻贩卖团伙,抓获包括卡姆在内的多名吸毒人员。详情>>>

【政聚焦】涉毒父母的孩子们

晨晨有着一个特殊的家庭:爸爸因吸毒被强戒,妈妈服毒自杀。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照看着他们姐弟4人。前年,大伯又意外身亡,伯母离家出走,留下两个堂弟堂妹,让这一家的情况更加艰难。

在四川凉山州,晨晨的情况并非孤例。作为毒品重灾区,这里的贫困落后与毒品泛滥交织在一起,不少涉毒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就生活在这里。面对外界的多姿多彩,他们的童年仿佛被困于大山之中。

放眼全国,涉毒人员未成年人子女的监护缺失问题同样棘手复杂,这一边缘群体仍未引起足够的关注。“这是几辈子的事。”广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六大队副大队长李芸说。详情>>>

【时事】四川冕宁特大暴雨灾害已致3人死亡12人失联

据冕宁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6月26日18时——27日1时,7小时内我县北部地区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导致多地区发生灾害。

据统计,截至27日11时,此次特大暴雨导致彝海镇大马乌村死亡1人、失联9人。详情>>>

【文化】《隐秘的角落》大结局:小孩是怎么一步步“变坏”的?

这个六月,最受关注的网剧一定是《隐秘的角落》。本周,这部剧也迎来了大结局。大结局当晚,《隐秘的角落》就霸占了微博热搜,豆瓣评分也高居9.0分,可说是近年现象级的高口碑网剧。

该剧改编自推理小说家紫金陈的原著《坏小孩》。沿海小城的三个孩子朱朝阳、严良、普普在景区游玩时,无意拍摄记录了一起谋杀。由此他们的命运跟杀人凶手张东升牵扯纠缠在一起。而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人格、命运与他们背后的家庭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甚至一步步迈向深渊。详情>>>

【体育】NBA公布复赛常规赛赛程,首日上演“洛杉矶德比”

6月27日,NBA联盟正式公布了复赛的常规赛赛程,22支球队将各打8场常规赛,赛期为北京时间7月31日至8月15日。复赛当天只安排了爵士对阵鹈鹕、快船对阵湖人两场焦点战,其中“洛杉矶德比”的具体比赛时间为7月31日上午9点。详情>>>

编辑 刘喆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