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我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

青海发布

关注

原标题:我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即将启动

6月25日,全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83项活动将带动全省文旅“活”起来,体育“动”起来,消费“热”起来。这是记者6月23日从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6月持续至10月。重点文旅惠民项目有三个,分别是大美青海文旅惠民卡、“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消费券和惠游青海一票通。惠民卡(券、票)实行分批次、分阶段,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重点投向我省文旅市场合作联盟消费单位、加油站点、大型商场、乡村旅游点、温泉、影剧院、文化场馆等,整个项目从跨省旅游开放后逐步组织实施,将持续至2021年底。其中,大美青海文旅惠民卡面向全省常住居民发行,实名制办理,每张金额1000元;“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消费券通过OTA和支付宝平台定向面向省外游客,重点在沿黄省区和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对口援青省市以及西藏、深圳等战略合作省市,入青游客可凭借青海省文旅消费券在我省文旅消费市场合作联盟消费单位直接消费,具体合作联盟消费单位名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社会公布;惠游青海一票通是面向长期在青海学习、工作、生活的行政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务工人员等推出的年票惠民措施,通过线上文旅消费服务平台或线下景区(景点)购买的年票,可在全省115家A级景区(门票市场总价为2324元)全年不限次、免首道门票,在重点乡村旅游点、温泉、影剧院、文化场馆享受优惠权益。

此次活动分线上消费和线下实体消费。线上消费主要有“魅力中国·文旅大集”青海专场直播活动、“享网购·购车惠”汽车促销活动、新媒体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大美青海·旅游净地”青海全季文旅宣传等9项活动。线下实体消费活动主要有“粽叶飘香·乐享生活”端午消费周、“大美青海·旅游净地”青甘大环线旅游专列运营、第二届全国百家旅行社大咖青海文化旅游产品采购交流会、“黄河·河湟文化”书画进万家活动、首届青海非遗大展暨沿黄九省区刺绣艺术大展等18项活动。同时,全省各市州将重点开展40项活动。(王宥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