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科特·柯本演唱会上丢弃的效果器踏板拍出9000美元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科特·柯本演唱会上丢弃的效果器踏板拍出9000美元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自上周六,在洛杉矶朱利安拍卖行举行的拍卖会上,美国传奇乐队涅槃乐队(Nirvana)已故主唱科特·柯本在1993年纽约不插电Unplugged演唱会表演时,使用的生产于1959年“Martin 50's D-18E”吉他,以600万美元拍出天价之后。当地时间6月23日,朱利安拍卖行确认,在同一场拍卖会上,涅槃乐队1991年9月25日,也就是他们的著名专辑《Nevermind》发行的第二天,乐队在美国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的Babyhead俱乐部进行巡回演出时,使用过的橙色Boss DS-1吉他效果器踏板,也以9000美元的价格成交。

从拍卖图上可以看出,踏板底部周围还留有当年用来把它固定在舞台上的红色胶带。据该踏板拥有者涅槃乐队歌迷Toste回忆,这个本应该稳稳固定在舞台上音效设备,因当时在表演中遇到技术故障,而被柯本用力踩掉而丢弃在了观众人群中,而 Toste从拿到的那一刻起便保留至今。

朱利安拍卖行曾拍卖过多件科特·柯本生前使用过的吉他和生活物品,其中最著名的两件物品就是,柯本在1993年纽约不插电Unplugged演唱会,穿在身上的羊毛衫,曾以创纪录拍出33.4万美元。而柯本在专辑《母体》(In Utero)使用过的一把“Tour Fender Mustan”吉他,也曾以售价34万美元成交。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卢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