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屡遭批评后 汇丰发声明称“网上出现误导性传言”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屡遭批评后,汇丰发声明称“网上出现误导性传言”

6月19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汇丰中国”发表《澄清声明》称:

近日,我们注意到网络上出现有关汇丰的一些具有误导性的传言,缺乏事实依据。我们希望就此做出澄清。

中国是汇丰集团重要的战略性市场。150多年来,我们植根中国,从未间断对内地的服务。改革开放40多年来,汇丰更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业务、服务、人才和技术等各方面增加对内地市场的投入,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理性对待、客观评价国际银行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据路透中文网6月17日报道,汇丰将恢复新冠疫情爆发后搁置的大规模裁员计划,中期内裁减大约35000个岗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观察人士告诉《环球时报》:“未来几个月,汇丰银行可能会面临进一步裁员,甚至可能完全失去中国市场。”

在美国政府打击华为的行动中,汇丰银行与美国政府串通一气,向美国当局提供了导致孟晚舟被捕的信息。

除了华为案以外,汇丰在中国遇到的麻烦不止于此。在“港区国安法”立法决定公布以后,汇丰银行迟迟不肯表态,被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点名以后,才姗姗在本月初微信企业号上表态支持“港区国安法”。

梁振英当时指出,汇丰的利润主要来自中国,但董事局和高阶管理层几乎全部是英国人,“在政治问题上,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