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医院收治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详情:已集中隔离,首次核酸阴性 张文宏再提醒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海医院收治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详情:已集中隔离,首次核酸阴性!张文宏再提醒→

昨天,网上流传一男子前往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就诊时自称北京来沪,且曾去过新发地。

后经@浦东发布 消息核实,该男子核酸检测为阴性。

今天,详情披露

医院共接诊两人,首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将进行第二次检测

记者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上海第七人民医院昨天共接诊了两名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两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医院将对两人进行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两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上海已经对两人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随着北京疫情的发展

北京来沪人员这一身份或许变得特殊

但实际上

上海的疫情防控并未放松

对来自或途经这些地方的来沪返沪人员

一律14天集中隔离

上海继续做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根据“国务院客户端”APP对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调整的情况,继续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加强管理。

一、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二、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发布最新个人防护原则:

这六类人必须戴口罩

食品一定煮熟再吃

针对普通人群,在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无需戴口罩;乘坐交通工具、托幼机构等学校的教职员工、食品从业人员、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就诊人员等需佩戴口罩。

以下六种人员要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1)商店、公共交通工具、餐馆、食堂、旅馆、单位社区进出口、企业前台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

(2)托幼机构教师;

(3)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大中院校的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

(4)大中院校内,在封闭、人员密集环境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的教职员工和学生;

(5)养老院、福利院、监狱和精神卫生机构的外来人员、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

(6)食品加工和销售的从业人员还须戴手套。

此外,对于大家关心生鲜冷链食品,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建议,食品尽可能煮熟了再吃!

严格执行清洗消毒、人员登记

佩戴口罩、测温等防控措施

确保农贸市场运营安全有序

市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本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强化四个管理:

1。强化场所管理。有关市场加强交易场所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定期消毒清洗制度。卫生健康部门加强交易场所和生鲜商品等主动监测。

2。强化人员管理。有关市场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并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

3。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海关等部门加强肉类、水产品等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信息追溯责任。

4。强化应急管理。有关市场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应急预案,根据防控态势采取不同响应措施,确保市场供应。

夜市等场所重点强化测温管理

人员限流、通风消毒等措施

近期,市商务委出台了《夜市等人员密集夜间经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安义夜巷、BFC外滩枫径等各大夜市也纷纷制定了应急预案、配置了红外线测温、客流监测等设备,活动期间坚持入场测温、上岗检查和场所消毒,并根据客流监测情况及时采取“限流”措施。

下一步,市商务委将继续指导督促夜市等活动主办方严格落实《夜市等人员密集夜间经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重点强化测温管理、人员限流、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应急工作预案。

张文宏给出定心丸:

只要市民保持良好习惯

就越来越接近“新常态”生活

在演出停摆近5个月后,上海大剧院本周拉开复演大幕。而昨晚的预演现场,则迎来了一位“特殊观众”。

张文宏来看芭蕾了:“剧院演出是市民迈向常态化生活的第一步。上海一直没有停止过防疫工作。”

不过,他仍反复提醒这些事不能忘

“疾控、社区、海关、医院等岗位人员每分钟都在工作,我再次提醒市民,疫情反复期间,注意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通风、不扎堆,服从政府安排。”

并再次次强调:“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齐心协力,只要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越能接近新常态生活。”

当被记者问到将来是否会经常来大剧院看演出,“张爸”风趣依旧:“这种可能性说句实话是偏小,大多数时间我都是为工作所累,娱乐时间非常少。但是今天看了演出,我希望将来是不是有时间还是要争取再过来看。”

剧场上座率何时可以从30%增加到50%、100%?

张文宏坦言,“疫情反复带来不确定性,一切都在动态变化。”看完《天鹅湖》,张文宏又奔向医院,“今天还有一场会议在等着我。”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东方网、浦东发布等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