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其迈请辞再选高雄市长 台媒:他出线原因和推动口罩生产有关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陈其迈请辞再选高雄市长,台媒:他出线原因和推动口罩生产有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高雄市长定于8月15日举行补选,民进党中常会17日通过征召已请辞的“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投入选战。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17日的中常会后,率领桃园市长郑文灿和台南市长黄伟哲一同出席提名记者会,为陈其迈造势喊口号,称他为“最强战将”。陈其迈在致辞时称,会让故乡擦亮“绿色执政、质量保证”的招牌,“我准备好了,回乡的我要跟高雄一起打拼”。台湾“中央社”17日称,今年55岁的陈其迈在基隆出生、高雄长大,学医出身,担任过5届“立委”,历任民进党副秘书长、“行政院”发言人和“总统府副秘书长”等职。他的政治生涯几乎都在经营高雄,2018年那场选举堪称是他的重大挫败,如今再回到高雄,他的对手可能不是其他政党的选将,而是他自己。联合新闻网称,陈其迈辞职后,“行政院副院长”将由“经济部长”沈荣津接任,而他出线的主要原因是推动口罩生产立了功。

国民党仍未提出高雄市长补选人选。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17日称已经通过征召办法,这两天将下高雄处理人选事宜,24日中常会将移师高雄正式介绍人选。媒体询问李乾龙人选会是当地议员还是政治素人,他回应称,都是有知名度的人,不是素人,目前人选有六七位,会征选出最大公约数,也就是会赢的人。民众党秘书长谢立功则称,高雄市长补选人选仍有很多变量需要审慎评估,民众党暂时不决定具体人选,至于国民党,当然是合作对象之一。

《中国时报》17日评论称,这已是陈其迈第三度竞选高雄市长宝座。第一次是2005年代理高雄市长、顺理成章参选2006年选举时爆发官员涉贪弊案,而主要涉案人就是他的父亲、时任陈水扁“国策顾问”的陈哲男。陈其迈闪辞代理市长,最后由陈菊参选。2018年,陈其迈击败党内竞争对手赵天麟,第二度竞选市长,没想到半路杀出韩国瑜。如今第三度叩关,“如果票开得难看,也不会光彩”。(张天行)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