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有朋“云”上来 太原市51家企业亮相第127届广交会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有朋“云”上来 太原市51家企业亮相第127届广交会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6月15日以来,我市51家企业亮相广交会,将海量展品搬上“云端”。

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和“外贸晴雨表”的广交会,今年开启了线上全新模式。在为期10天的展会中,大家各显神通地“冲上云霄”,足不出门做着全球生意,在危机中寻求新的机遇。

-身临其境的极致体验

进入展厅,在图上各方向点击,精彩相继展现。通过融合纯3D和现场实景拍摄后的VR展示,山西艾森特工贸公司一个小小的9平方米展位,“变身”为宛如几百平方米的精彩“展览馆”,让全球客商可身临其境了解生产工艺及产品质量。

盛会上“云”,机会无限。今年的特殊情况,山西艾森特工贸将希望寄托于广交会。“云”展会申请成功尘埃落定时,欣喜若狂的他们很快冷静下来,“一场硬仗开始了”。

是挑战,也是机会。在他们看来,“展位布置是‘脸面’,要最大化丰富信息,增加客商驻足时间,以获取更多商机。”图片、视频、中英文资料、产品介绍等,如何以最佳方式呈现,成为研究重点。不断查阅资料、充电学习、研究讨论、专业请教,最终VR展示完美出炉。

他们向境外客商发了千余份精心设计的电子邀请函,附上VR展示链接。“线下展会,客商们在每个展位停留时间有限,未必能了解到公司所有产品。希望借助广交会,全面介绍每款产品,赢得更多客户”。

此次展会放开上传展品数量限制,企业可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我市不少企业推出VR展示,力求给大家身临其境的极致体验,实现线上和线下融合,打破地域限制,拉近与全球客商距离。

-玩转直播“带货”

灯光、电脑、话筒、幕布墙……齐全的设备使原本普通的会议室摇身一变,成为专业直播间。“ Hel- lo! ”下午时分,抬腕看一下时间,在角落里安静准备的王兰,满脸笑容、精神饱满地走到直播镜头前,开始轮班直播。

身为山西君正贸易的外贸部主管,虽然多次参加广交会,但此次的全新模式,还是让她倍感压力与责任。“如何做好做优直播?”必须熟悉产品、懂外语、现场互动强、能控制场面等,还要考虑到在哪个时点转下场介绍、如何完美过渡、穿插产品、介绍优惠力度等。“每一场直播不能张口随意说,相当于写个剧本。”

经过精心准备,一支懂产品、懂贸易、懂外语的10人主播团队诞生。展会前,大家紧锣密鼓模拟练习直播,每次练习完再复盘,根据实际情况再作相应调整。通过实践,大家的“云展销”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最近大家24小时轮班值守,主播介绍时,助播、技术人员等及时给出相应产品实物、相关链接等。

“采用直播间与生产车间双结合方式,重点在直播间,期间也会到车间去现场直播生产情况。”王兰介绍。据了解,今年广交会顺应“直播带货”潮流,设立全时空、强互动、可定向的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还有多种沟通工具,帮助供采双方即时沟通、互动交流,提高网上洽谈成效。

“线下参与人数有限,线上展会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潜在客户群更广,市场会更大。”我市不少参展商表示。

 -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亮相

“希望通过参展结识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做大跨境电商业务。”作为太原跨境电商综试区企业,山西蔓草科技首次亮相广交会,公司负责人曹晶满怀期待。

刚刚扩围破百家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牵手广交会,登陆跨境电商专区,成为本届广交会的新看点。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跨境电商作为新业态,为稳住外贸基本盘注入了强大新动能。

“我市集中展示16家企业,借助广交会的跨境电商综试区,促进企业与全球合作对接。”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科长胡晋徽介绍,本次参展的企业既有五金铸件和玻璃器皿等贸易企业,也有第三方服务等跨境电商生态企业。推介企业,也推介跨境电商综试区,吸引更多跨境电商平台入区发展。

太原跨境电商综试区是去年年底获批设立的。半年多来,制定工作计划,完善软硬件设施,梳理和制定相关政策,打造适合跨境电商相关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入驻。

“希望通过参展,获得更多关注和订单,增强发展跨境电商的信心。”我市16家企业负责人说。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