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民医院门前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部分医院需要预约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民医院门前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部分医院需要预约

新京报讯(记者 许心怡 周的 孙钊)6月16日,北京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百例。此前一日,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5月30日以来曾去过新发地市场的市民数量接近20万人。目前这些市民正在以社区为单位,就近安排核酸检测。

新京报记者探访多家医院发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已排起长队,有人凌晨四五点就赶到医院门口。部分医院要求市民提前进行预约。

6月16日8时,新京报记者赶到北京佑安医院,看到前去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已经在医院门口排起长队。在检测之前,需要提前进行预约,出示挂号信息后,先测量问题,接着才能进行核酸检测。

在附的右安门医院则不需要预约,因此有市民在凌晨四五点就赶到医院排队等待取号,这里每天共有700个号,上下午各提供350个。

博爱医院门口,空气中弥漫着明显的消毒水的味道,现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排队人群保持距离。博爱医院同样采取预约的方式进行检测,有市民称,得等几天后才能有号。

下午2时,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不少市民在遮阳伞下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据了解,该院不需要提前预约,现场排队即可进行核酸检测,时间为早8点到晚8点,检测前30分钟内要求不进食、不饮水、不抽烟。

加载中...